我的中国梦
不曾忘却,在血泊中依然孤军奋战的身影;不曾小觑,在讹言前依旧屹立不倒的尊严;不曾改变,在酷刑前仍旧坚强不屈的灵魂。这便是中国人!这便是亘古不变的中国魂!
回顾过去,历经沧桑的中国贯穿了悠悠岁月以及十几亿人的结晶,谁敢否认?将“中国人”实现了最高演绎之一的便是为我国付出了巨大贡献的鲁迅先生,他以笔为武器,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披荆斩棘,从没有怯懦过,从没有退缩过,他的一生是以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挣扎奋斗的一生,他的一生是以打击、反抗侵略斗争的一生,他的一生是以实现“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一生。“民族魂”,我们的鲁迅先生!他用自己的笔坚持社会正义、和平,反抗强权,保护青年,培养新生力量,我国革命者不也如此?他们就是插上了雪白玉洁的羽翼,明知结局是死亡,却也不顾一切的翱翔,曾染过血,曾折过翅,却不曾放弃,梦幻的翼也因此而绚丽夺目。他们带领着中国飞向成功,飞向和平,飞向未来!他们,因中国梦而死,也因中国梦而生!
放眼现在,硝烟战火已然停止,中国已迈出了新的脚步,中国的科技也在日新月异的发展着。可未来呢?“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身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人类,是否也该做些什么?现在,平凡的我只是在品味书籍,奋笔学习,想在未来做名女教师,付出汗水,辛勤耕耘,只为国培养更多的栋梁。我的梦是平凡的,却亦是不平凡的,我好似还未学会飞翔的雏鹰,隐藏着稚嫩的羽翼,正迎着苦难的风暴,泅过岁月的沼泽,爬上命运的峭壁,踏着期待的步履,只为追逐我平凡而绚丽的梦!
我的梦想,就是为了社会,为了国家!再大挫折,无怨无悔。我看见,他们带着坚定的信念,挥舞着梦的羽翼翱翔在世界的巅峰,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