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医生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高大的形象,那就是白求恩。做一名医生,也是要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的品质。他们身穿最朴素而又神圣的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的职业是伟大的,精神的无私的。
在我三年级暑假的一个晚上,忽然接到爷爷带来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是奶奶中风发作的噩耗。当我们到医院时,许多医生和护士正围在奶奶身边。虽然当时我很担心奶奶,但对于医生娴熟的治疗手法也是过目不忘。那时,我就对医生这个职业萌生了一种崇拜的心理。过后的几天,奶奶的病渐渐好了起来,还有医生每天的问候使我越来越喜欢从事医生的人。
在成长的过程中,生病是难免的。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相信每个人都很讨厌它,我也一样。如果看到亲朋好友生病难受时,我也会迫切的希望他们好起来。我想:既然那么崇拜医生,又那么希望人们可以健康,为什么不干脆就做一名医生呢?所以,不知道从何时淇就有了做医生的念头,但到现在我还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中。
假如我当上医生,我将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起打造一个人身健康的社会,是国家更强大。
世界因梦想而精彩,国家因梦想而伟大。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自己心里的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