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梦”是美好的,是纯洁的。“梦”是孩提时的憧憬,是成年时的期盼。不同的人梦想也可能不同。有的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有的人想当教师,教书育人;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振兴中华。这些真真切切的梦,形形色色的梦,构成了我们亿万人民的“中国梦”。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的兴旺发达,希望全部寄托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因此,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也许有同学会说:“我现在成绩很差,今后怎么可能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啊!”是的,我现在成绩也不好,但是我不这么想。大家还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的一个故事吗?李白小时候淘气、贪玩,成绩很不好。有一次,他竟然逃课出去玩耍。他来到一条小河边,看见一位老奶奶用力磨着一根铁棒,觉得不可思议,便走上前去,好奇地问:“奶奶,你磨这么大的一根铁棒干什么呀?”老奶奶说:“我要把它磨成一根绣花针。”李白很吃惊:“这怎么可能啊?”可老奶奶说:“只要我不怕苦,不怕累,铁棒就一定能磨成针!”李白听了老奶奶的话,很受启发。从此发愤读书,终于成为了唐代最着名的大诗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能下苦功,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只要工夫深,铁棒磨成针。李白能学得那么好,我们一样也能学好。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学得更好!
“中国梦”是强国梦,是复兴梦,是崇高的响亮的梦,其深刻含义是国家强盛,人民富裕,民族团结。这个梦想的实现,是曲折的,是艰难的,它需要亿万炎黄子孙来共同努力,历史的重任必将由我们来承担。同学们,只要我们能够“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不久的将来,“中国梦”就一定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