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
在我小学时代,我得到过许多老师的栽培,唯有教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她就是我们的程老师。
记得在我第一次走进这所学校时,先进行了考试,结果我考得不好,我想,唉!进这所学校没希望了,但是程老师却把我这棵不经风雨的弱苗收下了。程老师还给我认真地讲解我不会的题,直到我明白为止,从此,程老师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第一个印象—对工作尽职尽责。
因为我刚来不久,所以成绩一时也提高不上来。在一次考试中,我没考好,我哭得泪如泉涌,这时,程老师伸出了那双温暖的大手,说:“小红,不要气馁,毕竟你刚来不久,基础没打牢,我可以帮你。”我看了看程老师,点点头。在以后的时间里,老师把全部精力扑在我的身上,我也有自知之明,刻苦学习,终于在第二次考试中,我得了全县第四名,当我上台领奖状时,我激动极了!不禁浮想联翩:为了这张奖状,老师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有一颗、两颗热泪滴在衣襟上,滴在奖状上,这时,我望了望老师,老师点了点头,这时,老师又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第二个印象—和蔼可亲。
啊!语文老师,您像一片树叶,春初鹅黄嫩绿,深秋姹紫嫣红,枯叶中虽然枯黄摇落,脉络间依然存着绿的希望,即便化作春泥护花者也无怨无悔,您是花的使者啊!如果我是禾苗,您就是春光,如果我是树叶,您就是树根。
啊!敬爱的语文老师,您对我恩重如山,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