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
这学期,我们来了位新的语文老师王老师,她说话幽默风趣,常常使我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思想教育时不是长篇大论地讲一些大道理,而是以事论事,说得我们心服口服,而且知识渊博,一出口就是一串串的成语、名言名句,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的早上,第一节是语文课,上好语文课,大家都想好好放松放松,因为下节课是我们最喜欢的电脑课,而且一星期才一节呢!可是王老师却说下节课老师出差了,大家都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但只有硬着头皮上课。“叮呤呤”上课铃响了,一上课我们都无精打采,说了一声“老师好!”就坐下了,王老师却依然一板一眼地说:“下面我们来学《董存瑞舍身炸暗堡》,”这时,班里的“捣蛋鬼”插了一嘴“汉堡?”大家顿时哄堂大笑!我想:这下糟了,严肃的王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们了。哪知,王老师面不改色,反而笑眯眯地问:“‘汉堡’和‘暗堡’有什么区别?”话音刚落,一只只小手都争先恐后地举了起来,有的说:“汉堡可以吃,暗堡不能吃!”啊!不愧是宋嘉豪啊,整天知道吃,连上课都想着吃!“汉堡是食物,暗堡是建筑物!”“吃汉堡时心情愉快,可看到暗堡时我们满腔怒火!”……王老师亲切地说:“那么我们以后还会把‘暗堡’读成‘汉堡’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了!”同学们在这节课上表现得比任何一节课都好,连平时不太举手的同学也回答了很多问题。
王老师为了让我们拓展知识面,让我们每天自学成语,歇后语和谚语,还让“小书法家”袁见挑出两三句在小黑板上写出来让我们抄、背。王老师还让我们举行了成语接龙比赛,那激动人心的场面,妙语连珠的语言,仿佛就历历在目,让人回味无穷!我喜欢我们的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