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旅,一如春夏秋冬,有风,有雨,有雷,有电,有花开花落,有云卷云舒。常言道:“良师益友好生活。”是的,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一位老师。
她,不高的个头,一个西瓜似的脑袋上嵌着一对宝石般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放射出智慧的光芒。
行进人生的路途,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一年前,我报名来到这个班,无巧不成书,没过几天,县里就考试了,我考得很不理想,于是心也沉沉,意也灰灰。是她伸出了那双温暖的大手拉了我一把,对我又是鼓励,又是安慰,终于,我在第二次考试中勇夺全县第二名。
到了课下,她变了,变得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和同学跳绳,和同学们一起攻克难关……她一点也不摆老师的架子,仿佛站在我们面前的不是老师,而是朋友。
她的脾气犹如夏天的天气—多变。刚才还“艳阳高照”刹时可以转为“大雨倾盆”。而且批评人的方式也极其特别,不“单刀直入”却让我们心领神会,感到万分羞愧。厉害也!
老师像一片肥沃的热土,为我们这些成长的小树打下坚实的根基;老师又像一片叶子,随时地呵护我们这些花蕾;老师还像一支画笔,为我们的生活涂上丰富的色彩。
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