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
还记得前年家乡的冬天,一个大雪纷飞的清晨,我用过餐,推开门,走出去,一股清冽的空气钻进了肺腔,随后淡雅的梅花的气息若有若无地萦绕在鼻尖,转过转角,发现那株腊梅正在怒放,花朵呈现明丽的黄色,对着朝阳更多了一分热烈,如同美酒,让人愈品愈香醇。啊!冬天到了,寒流也来了,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整个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我等着公交车,行人一个个走过,天宇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风筝的线般牵着霏霏瑞雪,仰头望,这丝风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儿斜跌下来,一忽儿打着旋飘飞,一忽儿悠悠荡荡扑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北方的冬天是看不到绿色的,树木的叶子被送秋的顽童带走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杆、树枝、树杈。而家乡的冬天绿色随处可见,不论什么树都是那么的青翠挺拔,送秋的顽童带不走它们,因为它们永远属于这座城市。树们像一个个坚强勇敢的卫士永远保护着这座城市,让这城市不受任何自然灾难的侵略,它们永远是我们的朋友,永远、永远,家乡的冬天因它们而精彩而美丽。
“刹”,一声刹车声,把我从梦幻里拽出来,我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车,坐在车上,望着外面的雪景,像是回到童年那天真无暇的世界里,不一会儿,我到了学校,我走在学校的甬道上,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我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我唱出欢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着这足音我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我那最美好的回忆,去拥抱我心中的幸福!我作了一次深呼吸,那凉浸浸甜丝丝的花香就会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颗纯洁的心,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样纯洁。
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是甜美的,也是纯洁的。它永远是那么年轻,有活力,有魅力,有别处地方没有的颜色,它永远是纯洁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