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
我热爱我的家乡,我喜欢家乡绿意浓浓的春天;我喜欢家乡骄阳似火的夏天;我喜欢家乡瓜果飘香的秋天;我更喜欢家乡风光独特的冬天。
我眼中,是寒冷的。在那呼啸的北风中,享受一丝阳光,也是奢侈的。过路的人尽管“全副武装”,但都不禁打起了哆嗦。平时热闹非凡、人多嘴杂的街道,却再也没有往日的“风采”了。赶着上班的人们,匆匆的骑驶着自己的车子,不愿意在这寒冷的世界里多留一会儿,哪怕一秒!
我眼中,是洁白的。清晨,当你睡醒之后,打开窗户,你会发现:那山川、河流、树木、房屋全部笼罩上了一层白茫茫的积雪。极目远眺,万里江山,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看近处,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树木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柏树和松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过,树木轻轻摇晃着,那美丽的银条和雪球就簌簌落落的掉下来,玉屑似的雪沫,随风飘扬。
我眼中,是愉快的。每到那时,我就会将女孩特有的矜持抛开,走向雪的世界。与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喊声、嬉闹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
寒冷的冬天、洁白的冬天、愉快的冬天真令人难忘,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