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
我爱富饶的祖国,更爱那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新疆,家乡的四季分明:娇嫩的春天、翠绿的夏天、金色的秋天、洁白的冬天。四季在我眼前变幻出丰富的色彩。而我呢?最喜欢。
寒冷的冬天又一次来临了。清晨。冬爷爷又拿起它那枝神奇的画笔在各家窗户上画出了千姿百态的冰花,有的像美丽的山峦;有的像茂密的树林;还有的像山河,美丽极了。
冬天,天气变化不定,晴朗的天空变阴了,下起了大雪。大雪纷纷落在墙上、房上,一阵风吹过,雪花在空中自由地飞着,好像少女在空中旋转起舞。天晴了,城市仿佛披上了华丽的银装,房屋、树木都铺上了一层雪白,雪花闪着银光,显得很刺眼。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随后,留下了一串清晰的脚印。风吹来,树上那美丽的银条和雪球“簌簌”地往下落,玉屑似的雪沫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