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在我三岁的时候,一天,婆婆带我去逛街,我们逛到体育中心那儿,我看见有人轻轻松松地骑着自行车飞一般地往前奔,心中羡慕不已。
我说:“婆婆,我想学骑自行车!”婆婆记住了我的请求。没过几天,我的生日到了,婆婆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得不得了。
婆婆温和地对我说;“从明天下午开始,你就可以学骑自行车了。”第二天下午,婆婆带我去院子里学骑自行车。我先用两只脚踩在地上,慢慢地往前滑,熟练以后,我又一只脚踩在踏板上,一只脚踩在地上滑行,接着又双脚踩在踏板上慢慢向前。
我歪歪扭扭,跌跌撞撞的往前骑着。摔跤……继续……又摔跤……再继续……尽管摔得很疼,即使婆婆再三劝我放弃,哪怕小朋友嘲笑,我依然继续、继续……
勤能补拙,几天后,我居然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的心里那个美啊:生活多么美妙,世界是多么美好,一切是多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