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星期天,我走出家门想找几个小伙伴到街上玩,一走到去实小的路上,看到几个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比赛,他们潇洒的骑车姿势令人羡慕。我心想,我也要叫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我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没几天,我日思夜想的自行车,爸爸终于给我买回来了,是一辆飞鹰版自行车。爸爸说,希望你做一只傲翔的雄鹰。星期六的这天,吃过早饭,我就要爸爸去教我骑车。我们来到实小的操场上,爸爸先给我讲解骑自行的要领:两眼看前方,身要正,腰要直,手要灵活把握龙头,两脚蹬踏板用力要均匀……然后,爸爸教我上车的技巧,在后面扶着我骑。开始有爸爸在后面扶着,我骑的比较慢,但骑得稳。后来,我渐渐地快起来,我以为我会骑车了越骑越快,这时我又有些掌握不住要领了,回过头去一看,啊,爸爸没有扶我了,嘴里喊着加油,我心中一慌,手一松,人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嘴里直喊“哎哟哎哟……”
爸爸走过来扶我起来,鼓励我说:“别泄气,学骑车,哪有怕摔倒。吃一堑长一智吧。”我爬起来,在心里对自己说决不放弃。我又跨上自行车,我不要爸爸扶了,我自己练……以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现在我也可以和那些小朋友一起骑车去郊游了,一次和他们进行车技比赛了,我还赢了,我高兴地跳起来。
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做什么事,不仅要掌握要领,而且要坚持,要有恒心,只有这样,才可以学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