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踏着校园的小路,背着那沉重的书包与心事,骑上自行车回到了家。天空、小鸟、花儿和蜜蜂渐渐地对我说:“你长大了!”
我长大了。不再是那整天接送、幼稚的小学生了,而成了有心事、在乎自己的中学生。
迈进了中学的校门,课程也随即增多:由原来的两门功课增多到现在七门,原来的轻松学习到现在繁重的功课,自己也从原来的无忧无虑到现在的满腹心事;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想到现在的功课多而繁重,争强好胜的自己也无时无刻在制定着自己的学习计划,谁不想在级部里名列前茅呢?所以,“怎样才能在级部名列前茅?”便成了我的心事。
我长大了。增添了些什么,却也丢失了些什么。增添了这些好胜的心事,却丢失了那份稚气。在逆境中,我学会了坚强。
其实,我不愿意长大。因为长大了没有少时的无忧无虑,而有了繁重的功课与心事。但是,时光不能倒流。因此,我学会了面对。
“我要坚强。”我对自己说。我要战胜自己这个强大的敌人,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永攀新高峰……
“我要面对。”我对自己说。我要面对自己的成功、辛酸的失败,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
我要长大、我要坚强、我要去面对。我将要为自己的未来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将要为自己飞跃的梦想,奋发前进;我将要为自己远大的理想,努力奋斗、努力腾飞!
我想对全世界说:“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