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草地上,发现北方的候鸟飞离南方;蔚蓝的天空出现彩虹。那情景,就像幼儿园的识字图片一样。仰望天空,似觉得,童年对我来说已经越来越远了……
我带着惊奇离开了摇篮,学会用眼睛看世界,我已经不是那个整天扑在妈妈怀里听摇篮曲的小孩子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独自寻找着那个长大的我。
的确,我长大了。
心中的秘密越来越多,受伤时的记忆也愈发深刻,所有的喜怒哀乐,自己一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在被窝里,自己一个人慢慢品尝……
酸的,甜的,苦的,还是咸的。以前的天真快乐,不知何时与我不辞而别;升重点学校的重任,又不知何时担负到的我的肩上,我在失落而彷徨的世界里徘徊,徘徊着……
我长大了,应该承担一些责任。
在爸爸妈妈的唠叨中,我对“长大”这个名词,似懂,又非懂,想听,又不想听。
我长大了,学会分担痛苦与忧愁。
爷爷临终前的那一句遗嘱,爸爸妈妈都照行不误,我则乖乖执行,这是一种分担。
我长大了,这个词语不知写过多少次,听过多少次,说过多少次,可未曾思考过它的真正含义。长大,意味更着成熟、稳重。
我长大了,记忆长河中小小的我已经长大了!